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黑龙江省哈尔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位列国内先进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08 11:23:34
黑龙江省哈尔滨:知识产权创造质量位列国内先进

  发力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去年以来,哈尔滨市创新指数不断攀升。截至今年4月,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0796个,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1.8件,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迈入国内先进行列,知识产权运用效益逐步向好。

  知识产权创造是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哈尔滨市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产学研结合、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等方式,激发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哈市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制定可移植、能成活的改革措施,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近发布的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GII)中,哈尔滨市创新指数正在稳步上升,跻身世界区域创新集群第87位,排名连续4年保持上升趋势。截至2020年6月,哈市新增注册商标14436件,实有商标数量157309件,占全省的53%,实用地理标志20件。

  知识产权保护是良好营商环境建设的风向标。为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满意度,哈市知识产权保护部门以强力打击侵权假冒为抓手,通过“护航”“雷霆”“春风”“秋雨”“铁拳”“剑网”“蓝天”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和盗版行为。数据显示,近3年哈市共办理商标案件400起,案值401.64万元;查处和受理各类专利案件291件。检查各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经营单位1000余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侵权复制品等共计1400余册。同时,利用多种载体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努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

  目前,哈市知识产权运用效益逐步推进向好。企业通过注册商标、申请专利获取知识产权,具有知识产权保护直接和无形资产质押融资间接两种经济效益。

  今年5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名单,五常大米在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榜单排名中位列第5名,品牌价值698.6亿元,品牌效益获得提升。

  去年开始,哈市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成立了科技型担保机构,出台了《哈尔滨市科技企业贷款担保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开展专利质押融资工作,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据省知识产权局通报,2019年哈市专利质押融资登记额达到6.435亿元。哈市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以专利权和商标权等知识产权质押担保模式,在银企间成功架起信用桥梁,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因实物抵押不足而形成的融资难题。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