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中山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增强 前8个月月均注册商标1500件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22 18:31:56
中山企业商标品牌意识增强 前8个月月均注册商标1500件

  记者从广东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全市正在使用的中国驰名商标达60件,多集中在中大型企业。从所属镇区来看,小榄企业独占四分之一,驰名商标达15件。近年来,中山市商标品牌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商标品牌意识进一步强化,商标品牌保护环境进一步改善,今年1-8月,中山市商标注册量月均超过1500件。

  驰名商标多集中在大中型企业

  记者注意到,中山市企业拥有的驰名商标多集中在大中型企业,如中山市华艺灯饰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樱雪集团有限公司、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永大(中山)有限公司、广东龙的集团有限公司等。从产业来看,涉及灯饰、日用品、家电、园林、五金、办公用品等多个产业,多达20多个类别,商标品牌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从企业所属镇区来看,小榄镇占优明显,除了几家上市公司,还包括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振华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小榄镇金龙制衣厂等规上企业。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自省1997年启动广东省著名商标评选以来,该局加大商标宣传、引导力度,鼓励更多的市场主体进行商标注册,多措并举鼓励商标多元化,如指导定牌加工企业积极申请商标注册、使用自主商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指导企业实施商标与字号、域名同名注册,保持企业品牌的一致性、整体性和显著性,提高综合竞争力。

  该负责人还表示,中山的商标注册量保持逐年稳步增加的势头,且注册商品和服务范围涵盖所有类别,为打造中山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商标可提高产品附加值,企业长期使用自主商标,有利于形成口碑效应和品牌效应,随着企业的壮大,商标的知名度也会不断提升,甚至成为著名商标。

  “家门口”办理相关业务,企业积极性高

  去年9月20日,由市市场监管局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山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对外办理业务,中山商标申请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该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全国设立的第192个窗口,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响应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部署,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业务延伸,服务中山乃至周边地区的商标申请人,切实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水平。

  多年来,中山市拥有有效注册商标和马德里商标均位居广东省第六位。去年,中山市发布了《中山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至2022年,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到16万件以上,马德里体系国际注册商标达300件以上,地理标志商标达到2件以上,规模以上商品出口企业在国内和主要出口国均有1件以上自主商标。同时,要确保商标品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到2022年,新增集体、证明商标达3件以上,商标品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成效显著,商标质押融资规模明显增加,农产品商标注册稳步增长,知名品牌企业的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目前,小榄五金、阜沙淋浴房、中山办公家具等优势产业正朝这个方向考虑,申请注册集体商标或证明商标。(记者徐世球、黎旭升,通讯员钟世坚、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