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实践出真知,灼见亮讲堂 ——第九期评审讲堂开讲(图文)

新闻来源:商标局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7-08 19:13:44
实践出真知,灼见亮讲堂 ——第九期评审讲堂开讲

  2020年6月23日,评审部相约云端会议室,迎来评审讲堂第九期的开讲。本期讲堂由评审一处调研员韩秀花作精彩授课。商标局纪委书记兼商标评审部主任张文锐同志和一级巡视员徐建宏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韩秀花调研员以“绝对条款适用的几点思考”为题,运用典型案例示范典型做法,对比行政与司法保护的不同调整审理思路。她从误认问题,对公众人物、知名人士姓名的保护范围的划定,字体规范使用问题,“仅仅直接表示”的界定等四方面着手,把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审理规则娓娓道来。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学习到很多实用性、标准化的审理思路,对指导今后的审理实践大有裨益。在案件审理工作中,既要坚持标准一致,又要确保个案正义;既要遵循程式化模式,又要避免“一刀切”做法。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持续思考、深入反思才能形成全面、灵活而又相对统一的审理思路,进而实现对现有审理标准的优化完善。徐建宏同志亦对此次评审讲堂展现的审理规则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张文锐同志指出,实践中磨炼出的审理思路是最经得起检验的。因此,大家在工作中要勤于总结思考,敢于直面问题。这不仅要求大家在案件审理中提炼经验,也要在法院判决中反思提高,最终形成具有指导意义的审理标准。只有我们有明确清晰的标准导航,才能将肩上挑起的沉甸甸的审理任务化作脚下轻盈且坚实的步伐。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