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哈尔滨强化商标代理监管 打击恶意申请注册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05 21:52:20
哈尔滨强化商标代理监管 打击恶意申请注册

  黑龙江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知识产权执法“护航”行动中,上下联手,积极作为,对位于南岗区的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雷神山”“火神山”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进行查处,对代理机构和直接责任人分别处以罚款5万元和0.5万元的行政处罚,打响了哈尔滨市涉疫商标恶意申请注册的第一枪。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是经武汉市卫生健康会员会批准设立的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医院。在抗疫期间,个别代理机构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代理申请“雷神山”“火神山”等商标注册,损害了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破坏了商标代理经营秩序。南岗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局转办的案件线索,对辖区一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违法代理“雷神山”“火神山”商标注册进行调查处理。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主动介入,与南岗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科执法人员共同研究和分析案情,认为“雷神山”“火神山”是武汉为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新建的医院名称,是我国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重要标志之一,具有较大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众所周知的特殊意义。代理机构在知道或应当知道商标注册委托人李某申请注册的“雷神山”“火神山”商标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在先权利,且会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况下,仍接受其委托,构成了应当知道委托人申请的商标注册有可能损害他人现有的在先权利仍接受其委托的违法行为。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当事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作出警告,并分别处以罚款5万元和0.5万元的行政处罚,上述罚款当事人已全部履行。

  通过该案查处,严厉打击了涉疫商标的恶意代理,从源头上保护了创新主体和社会公共利益,有力维护了商标注册管理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