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评审案件受理业务座谈会在商标局召开

新闻来源:商标局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1-03 09:06:59
商标局召开评审案件受理业务座谈会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称商标局)组织召开评审案件受理业务座谈会,总结了商标评审便利化改革的进展和成效,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会议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商标局累计各类评审案件申请收文33.1万余件,其中驳回复审申请收文27.8万余件,累计审理签发各类评审案件30.5万余件。据悉,商标驳回复审案件平均审理周期目前已压缩至7个月,2020年6月底前将压缩至6.5个月。

  近年来,商标评审部门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让商标评审在阳光下运行。2016年12月起,商标评审部门每月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公开部分商标评审决定和裁定;2017年12月28日,商标评审裁决文书全面即时公开系统起正式上线运行。“裁文公开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是在评审案件数量激增的情况下保证案件审理质量的重要举措,可以使社会公众更便捷地了解商标法律法规、审理审查标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商标局商标评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了推进商标评审便利化改革,商标评审部门还多措并举,着力推进无纸化与电子化。2018年9月开始,当事人提交驳回复审申请(国际注册商标驳回复审申请除外),无需再提交主体资格证明材料及驳回通知书。2019年9月,商标驳回复审网上申请项目面向部分代理组织上线试运行,进一步拓宽了申请渠道,推动驳回复审案件评审实现全程电子化。

  “让当事人参与到评审程序当中是实现程序正义的基本前提,但由于当事人地址变更等原因导致评审答辩通知书退信率较高,退信后领文率较低,很多当事人因此错失答辩机会或丧失答辩权利。”商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商标评审部门将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信息沟通渠道,通过电话、短信等多种方式通知当事人及其代理人,提高评审文书送达率,弥补公告送达的不足之处,让当事人切实享受到商标评审便利化改革的成果。
北京商标驳回复审专业代理公司
北京商标行政复议代理公司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