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扫地机器人 技术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新闻来源:水利部网站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6-16 20:24:52
扫地机器人 技术获湖北省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近日,由湖北省学问产权局主办、湖北省学问产权开展中心和湖北省创造协会承办的湖北省2019年高价值专利大赛中,由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提交的“封锁水域大型挪动式水质净化系统”在269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湖北省2019年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近年来,长江科学院在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指引下,鼎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行工作,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开展战略,推出了一大批新型、适用的科技成果。“封锁水域大型挪动式水质净化系统”主要针对湖库等封锁水体交流慢、污染难管理等特性,研制出高顺应性、模块化、原位削减氮磷营养盐并抑止水华的挪动式水质净化系统,包括挪动平台、微电流电解、微纳米曝气、高性能吸附、信息反应与控制等功用单元,可有效处理湖泊、水库等封锁性水域的富营养化和水华问题,被业内称为水中的“扫地机器人”。

  自2011年起,长科院相关项目团队开端着手“封锁水域大型挪动式水质净化系统”研讨,经过多年研讨论证以及现场实验,构成了较为成熟的应用技术。该系统所包含的中心技术先后获国度受权专利10项,其中创造专利5项,取得3项水利先进适用技术推行证书,还作为长江水利委员会严重成果参与了国度“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并取得2019伊斯坦布尔国际创造展金奖。

  2014年11月,该技术应用于武汉市后官湖水环境管理,经过12天运转,可将20000m3氨氮和总磷浓度均超越《地表水环境质量规范》(GB3838-2002)(劣V类)的水体,提升至IV类规范,氮磷去除率均达30%以上。2017年5月,在水域面积约为10000m2,均匀水深约为2.1m的武汉市庙湖,经过2个月的运转处置,叶绿素a含量降低45%,技术应用示范期间及技术示范后几个月,水体均无水华发作。该技术也应用于丹江口水库入库主流剑河缓流河段的藻类管理。

  该技术可以为快速和持续修复污染水域、取得修复实效提供技术保证。适用于湖泊、水库库湾、池塘、景观水体等氮磷、藻类污染较为严重的封锁或缓流水域;因无二次污染风险,具有生态友好的特性,还可用于饮用水源地、取水口部分水域的净化;可依据水域面积大小有针对性地对系统停止组合扩展,以顺应不同面积水域的处置需求;还可搭配其它高效、快速的水质净化新技术(如电磁耦合技术、纳米资料吸附技术等),进一步提升处置效率,用于突发性水污染事情应急处置。具有高顺应性,可模块化组合,智能化操控,清洁能源驱动,可全天候运转等优势。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