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一酒店侵犯《黄土高坡》版权被起诉,赔偿9900元!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1-04-16 23:07:08
一酒店侵犯《黄土高坡》版权被起诉,赔偿9900元!

  近些年随着市场日渐火爆,有些娱乐场所为求更多音影资源在利益驱使下侵犯版权。河源就有一家酒店因此被判处赔偿9900元。

  龙川一家酒店擅自将《黄土高坡》等33首音乐作品进行技术制作而使其增加伴唱功能后,复制至点播系统内,供消费者演唱而被起诉。日前,市中院依法判处该酒店赔偿9900元给音乐作品著作权享有者苏某。

  据了解,本案所涉音乐作品的创作人与原始权利人为苏越。苏越于2018年8月22日在北京去世,案涉作品的财产权由原告苏某(苏越妹妹)依法继承。被告未经授权及许可,以盈利为目的,擅自将上述音乐作品进行技术制作而使其增加伴唱功能后,复制至点播系统内(部分歌曲未表明苏越身份),供消费者演唱。其行为严重侵犯了苏越对该作品享有的署名权、复制权和表演权。被告作为卡拉OK营业场所的经营者,在使用苏越享有著作权的作品前,依法应取得苏越的授权或许可,而被告未经苏越许可长期擅自使用上述作品获取利益,也未向原告支付报酬,其侵权的主观故意十分明显。被告的侵权行为造成了对原告享有著作权的财产权的侵犯。

  市中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在其营业场所内以消费者支付费用作为提供点播服务的对价,消费者通过在点播系统自行操作即可播放选定歌曲,被告提供的服务内容显然已经超出了对歌曲的合理使用范围。作为音乐作品,歌曲的曲调和歌词内容虽然可通过录音录像制品或者以类似摄制电影的方法创作的作品加以表现,但词、曲本身可不依赖其他介质或者表演方式而单独使用。因此,被告未经原告授权许可,借助技术设备再现原告享有著作权的音乐作品,侵犯了原告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应当承担民事侵权责任。

  市中院依法作出判决:被告应立即停止侵犯原告苏某享有著作权的音乐作品;被告赔偿原告苏某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而支付的合理费用共计9900元。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