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烟台市蓬莱区两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获奖补金4.2万元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2-08 15:10:59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引导蓬莱区专利深度挖掘和布局方向,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促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去年两家贯标企业获得奖补金4.2万元。

  加强企业“贯标”培育引导。深入企业加强指导,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专利优势企业的引领作用,摸排走访企业63家,听取企业的需求和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产权贯标宣传、培训、指导和培育。通过走访摸排,筛选出蓬莱正泰木业有限公司、山东吉鲁汽车改装有限公司和蓬莱海洋(山东)股份有限公司3家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专利基础好的企业,联合知识产权贯标服务机构开展一对一服务,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制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方案,帮助企业建立起一套既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又符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2021年3家公司均通过贯标认证,较去年增长200%,实现贯标企业数量质的飞跃。

  做好“贯标”奖补申报。根据《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及《关于开展2021年度烟台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第一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贯标企业奖补工作。对2020年通过贯标认证和再次认证的企业,并在国家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学习平台上完成学习任务的,给予不超过实际认证费用的资助。该局对申报企业提交材料予以审查,严格把关,为两家贯标企业发放奖补金额4.2万元。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为规范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培养企业创新发展能力,蓬莱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班,对全区40余家企业近60名负责人及知识产权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对知识产权贯标相关的政策法规进行讲解,推动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完善企业的综合防御、维护、反侵权能力,推进全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提高。(赵少颖、韩玉斌)


商标分类最新版    商标分类2022最新版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