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斗志姐”直播间售假被查 现场扣押假冒品牌服饰2万余件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5-20 14:58:57

  5月12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与武汉市黄陂区市场监管局、武汉市黄陂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对黄陂区一直播涉假服饰仓库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扣押了假冒阿迪达斯、李宁、特步等品牌商标服饰2万余件。

  执法人员进入仓库后,发现墙上挂着“玖品仓”和“斗志姐直播基地”等字样,仓库内的电脑前,有直播带货的手机以及正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的发货单。三层楼的仓库货架和挂架上摆满了标有李宁、特步等商标的服饰。执法人员用手机在直播平台搜索“斗志姐”字样发现,有“斗志姐(国潮运动)”“斗志姐(国潮运动小号)”多个用户,其中“斗志姐(国潮运动)”有粉丝38.8万名、点赞19.5万次。其描述称“专注运动品牌23年,拥有10万平方米独立仓储”。

  “现场初步甄别,基本可以确定是假冒商品。”某品牌打假代理商称,有人向公司举报买到假冒伪劣服饰,通过“斗志姐”直播店铺购买取证,发现与正品完全不一样,便向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举报。经查,这些服饰的线头完全没有处理过,走针完全是变形的状态,衣服商标是压板机压上去的,布料用手摸有凹凸感。执法人员将这些货物依法没收并进行了全面检定。

  “这些服饰是从哪里进货的?”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公司一员工稍作迟疑后回答:“是从网上买的。”

  据悉,此次执法行动是武汉市市场监管局收到阿迪达斯等品牌打假代理机构举报,前期经过摸底排查组织的。当天,共扣押涉嫌侵犯商标权服饰2万余件。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场涉假商品通过直播平台进行互联网直播带货,以低廉的价格销往偏远地区。此举是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实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步骤之一,也是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举措。


商标分类表    商标分类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