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商标注册和审查知识一百问》出版发行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10-28 18:02:20

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组织编写,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主编的《商标注册和审查知识一百问》正式出版。

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得到了高度重视,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也随之急速增长。本书结合中国国情与商标使用实际情况,详尽地研究,细致地解答了商标注册申请和审查等相关业务的专业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

本书内容采取从入门到进阶渐进式展开方式,全书行文流畅、表达清晰、陈述客观、操作规范、深入浅出,既是商标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书籍,也是广大市场主体的普及读物。本书以《商标法》(2019年)和《商标审查审理指南》(2021年)为指导,共分为商标概述、国内商标注册申请的提交和受理、国内商标注册申请的实质审查、地理标志商标的注册申请与集体商标、证明商标的注册申请五个章节。内容主要涵盖了我国商标审查法律法规、国内商标注册申请业务受理和审查、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请和审查、商标“变转续”业务受理和审查、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审查、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等多个专业领域的实务问题与最新动态。

本书汇编了商标审查实操中高频出现的问题,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商标注册审查专业知识和实操方法。书中包含了160个典型问题,如地理标志如何作为商标获得保护、如何在线提交商标注册申请、使用已久的商标被他人抢注要怎么做等,都能从中找到从事多年商标审查工作专业人员给出的详细解答。

广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致力推动我国商标审查事业高质量发展,该书也是耗时两年打造集合普法、创新、便民于一体的专业书籍。(记者刘灏,通讯员李松雨)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