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山东中行发放全省首笔“著作权+专利”质押贷款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11-19 13:30:17

近日,山东中行在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和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的支持帮助下,为威海某船艇公司成功发放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生产资金困难,这也是山东省首笔“著作权+专利”质押贷款业务投放,政银企三方协力为创新企业发展开创新局面。

今年以来,随着企业市场销售回暖,威海某船艇公司订单量短期内持续增加,企业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急需银行融资支持,但企业无法提供房产等抵押物。中行威海分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虽然没有房产等传统抵押物,却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等众多无形资产。经与上级授信部门沟通后,中行威海分行最终敲定以“著作权+专利”质押作为授信担保措施为企业发放贷款。此前该行发放多笔知识产权质押业务,但著作权质权登记业务在省内仍是空白。

为解决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中行威海分行积极寻求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政银企三方协力,与企业一起探讨。面对陌生的课题,威海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多次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接,协调国家版权局及国家知识产权局沟通,明确业务办理渠道、申报流程、质押登记材料规定等,指导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对企业版权专利进行评估,遴选质量高、权利稳定的版权、专利质押,和中行威海分行携手走进企业现场办公,精准帮助企业办理质押业务,最终成功为企业发放4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生产资金困难。

近年来,山东中行充分利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整合内外部信用信息,筛选确定科技型企业“白名单”,定期组织开展“百场千户”银企对接会,直接派遣“专家审批团队”与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一对一”洽谈,现场为企业设计授信方案,确定意向融资额度,真正做到“企业少跑腿、服务多跑路”。

精准的金融支持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穿凿了良好的创新沃土。山东中行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等方式,深入解决科技型等轻资产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科技型入库企业超3000户、金额超100亿元,科技型企业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同业前列。(钟轩)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