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吐鲁番”吐鲁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家族又添"新丁”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3-07-18 10:00:06

今天,知识产权信息珠珠给大家分享带来的《“十一五”四川一批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成功实施》,如果您对“十一五”四川一批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成功实施感兴趣,请往下看。

“十一五”时期,随着一大批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的成功实施,四川省众多产业关键技术瓶颈得以突破,高技术产业因此蓬勃发展。

数据显示,四川省工矿企业年专利申请量已由“十五”末的2414件增长到现在超过7000件,新产品产值增速年均超过20%,高新技术产业新产品产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到43.3%。四川省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技术创新中加快推进。

3.7亿元拉动创新投入615亿元

“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是四川省技术创新的一个重要杠杆。“十一五”期间,四川省“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总投入3.7亿元,拉动全省技术创新投入615亿元,拉动比为1:166,共支持项目1851项,项目总投资324.82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405.4亿元,利润207.93亿元,税金112.6亿元,节创汇22.52亿美元。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认为,其在引领企业技术创新、突破产业关键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推动了四川省产业结构升级,支撑了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企业技术中心是一个地区技术创新活力的最直接体现。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时期,全省加大了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力度,培育、评价、激励企业技术中心建设的体制和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激发了企业自主创新的内在动力。据统计,技术中心企业覆盖了17.2%的全省大中型企业,投入了全省工业企业80%以上的研发经费,承担了50%以上的创新项目,产出了规模以上工业70%以上的新产品和利润,成为四川省工业经济发展和自主创新的重要支撑群体。

到“十一五”末,四川省共建成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322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89家,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均居西部第一。

144项创新项目销售收入246亿元

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五”期间,四川省重点加强了对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核心、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突破,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着眼消除技术瓶颈、满足市场需求、引领产业发展、提高优势产业竞争力,组织了一批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培育了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拥有了一批自主知识产权,造就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品牌,提升了四川省工业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十一五”期间,省经信委共支持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144项,资金8900万元,项目总投资60.8亿元,实现销售收入246亿元,利润40.5亿元,税金21.8亿元,节创汇13亿美元,拥有专利441项,专有技术454项。

高技术产业化成果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也在“十一五”时期取得丰硕成果。

四川省经信委通过与金融、证券机构、风险投资机构的合作,搭建了创新成果高效转化平台,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型企业发展,加快了四川省创业型企业与风险投资的融合,建立完善了针对创新成果转化的前期风险投资机制和后期间接融资体系,四川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业型企业因此迅速做大做强。按照“研发—产业化—市场化—资本化”的工作思路,省经信委对川大智胜、利尔化学、硅宝科技、二重重装、科伦药业、科新机电、雅化集团等一批企业给予大力支持,推动其成功上市。

好了,关于“亿元”“十一五”四川一批重大产业技术创新项目成功实施的内容就介绍到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