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解读1号店yhd.com商标无效宣告案

新闻来源:商标局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1-08 21:07:27
解读1号店yhd.com商标无效宣告案

  一、根本案情
  第16325862号“1号店yhd.com”商标(以下称争议商标)由广州淘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即本案被恳求人)于2015年2月6日提出注册恳求,核定运用在第41类“家教服务、安排表演(演出)、流动图书馆”等服务上,2017年8月7日获准注册。2017年9月13日,新岗岭有限公司(即本案恳求人)对争议商标提出无效宣告恳求。恳求人称:“1号店”系列商标为恳求人所首创并运用、注册,具有很强的显著性,经过恳求人的很多运用和广泛宣扬,恳求人“1号店”系列商标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与恳求人之间具有唯一的对应关系。被恳求人恳求注册争议商标的行为,具有很强的片面歹意性,违反了诚笃信用原则,是一种不正当竞争行为,争议商标的注册及运用将形成消费者的误认和混杂,并发生众多不良后果。因而,根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恳求对争议商标予以无效宣告。对此,被恳求人逾期辩论称:争议商标与恳求人商标分属不同类别,且争议商标经过被恳求人运用已在网络技术服务上具有必定知名度。恳求保持争议商标的注册。
  二、裁定成果
  经审理以为,争议商标与恳求人在先一切的“1号店yhd.com”、“1号店The Store”商标在呼叫、文字构成等方面相同或附近。除本案争议商标外,被恳求人还先后在不同类别的产品或服务上恳求注册了九十多件商标,其中包括“微博搞笑排行榜”、“神庙逃亡”、“饿了么”、“运用宝”、“花呗”、“借呗”、“白条”、“天天果园”、“58到家”、“大众点评”、“芝麻信用”、“土巴兔”、“AA收款”、“韩后”、“优步”、“滴滴出行”、“航班管家”等众多与别人知名品牌相同或附近的商标,上述商标多被别人提出异议或无效恳求或因与别人在先商标近似而未能获准注册。被恳求人在辩论中并未对其注册上述商标的目的或设计来源作出合理解说。据此,能够认定被恳求人的上述注册行为已显着超出了正常的生产经营需要,具有借助别人知名品牌进行不正当竞争或通过囤积买卖商标牟取不合法利益的目的。该类不正当注册行为不只会导致相关公众对产品来源发生混杂误认,还会打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办理秩序,并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违反了诚笃信用原则,已构成《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以诈骗手段或许其他不正当手段” 获得商标注册之景象。
  三、典型含义
  《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中“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商标注册的行为”是指确有充分证据证明系争商标注册人选用诈骗手段以外的打乱商标注册秩序、危害公共利益、不正当占用公共资源或许以其他方式牟取不正当利益等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注册的行为。实践中,系争商标恳求人恳求注册多件与别人在其他类别在先运用并具有必定知名度的商标构成相同或近似的商标,例如“运用宝”、“饿了么ele.me”、“滴滴出行及图”、“韩后”、“电脑管家”等,且系争商标注册人并未就上述商标的创意来源作出合理解说,则能够以为恳求人恳求注册上述商标的行为显着具有攀交别人已经形成的商誉的片面歹意。该行为归于本条所指的“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注册”之现象。
争议商标-

兴知作为一家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致力于为客户的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商业化效率以及相关资质认定等业务提供更优质高效的解决方案。
兴知知识产权商标业务:

★国内商标    商标普通注册、商标双享注册、商标担保注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补发商标注册证、出具商标注册证明。

★国际商标    马德里商标注册、美国商标注册、日本商标注册、韩国商标注册、台湾商标注册、香港商标注册、德国商标注册、欧盟商标注册。

★商标周边    商标驳回复审、商标续展、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更正、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商标异议、撤销三年不使用、商标异议答辩、商标异议复审、商标无效宣告、商标无效宣告复审、撤销三年不使用答辩、撤销三年不使用复审。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