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商标能不能加急注册?最快多久可以注册下来?

新闻来源:兴知知识产权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2-13 12:08:21
商标能不能加急注册?最快多久可以注册下来?

      商标注册现在成为很普遍的事情了,好多人会提出上边的问题,商标到底能不能加急注册?最快有需要多久才能拿到证书?现在兴知知识产权小编给您做一个完整的答案:
首先,肯定的说,商标局是没有加急业务的。
      所谓的加急是看代理机构交件快慢,只要代理机构不压件,积累件就相当于加急了。现在代理机构交件分为两种方式,第一是收件后去商标局大厅交件;第二是商标代理机构在商标局规定的代理机构后台电子交件。
兴知知识产权建议是网上交件,经验统计,代理机构网上交件要比跑商标局送件下证快,原因有二:
一、跑商标局毕竟要慢,而且跑商标局交的都是纸质文件,管局工作人员还要整理扫描录入文件,网上交件,信息均是电子化,所以肯定要快一些。
二、跑商标局交件,商标注册证书是没有电子版的,只能等到纸质版证书邮寄到客户手中,客户才能作为证明材料使用;而网上交件,商标局在注册公告后,会先发一个商标注册证书电子版,这个电子版是和纸质版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率的,客户就可以先拿去用了。
以实际案例来举例:
网上交件,当日提交之后,次日申请号(受理号)就出来了,从取得商标注册受理通知书来说,跑商标局,受理通知书是需要邮寄给客户的,1个多月甚至近2个月才能拿到,而网上交件一般12-20工作日就拿到了。另外,初审公告通知书也是如此,电子交件,都会及时收到,而跑商标局大厅交件的,商标局都会有一个整理、邮寄的过程和时间。

商标局目前工作流程简化,效率也大大提升了很多,下面,兴知知识产权小编就给大家说一下商标注册的流程和大致周期:
1、交件
网上当日交件,次日出申请号(受理号)
2、形式审查+实质审查,一般是4-6个月。
3、初审公告期3个月。
4、注册公告期1个月。
所以我们可以判断出,我们得知商标已经初步通过审核了,是4-6个月左右,得知注册成功了是8-10个月左右。拿到电子版商标注册证的时间大概为8.5-10.5个月,拿到纸质版注册证书的时间为9-11个月。
以上是兴知知识产权加急注册的商标周期,兴知知识产权代理商标注册交件全部按照加急程序办理,承诺绝不压件。

兴知知识产权商标专栏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