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北京西城涉老字号商标侵权案案例进行通报

新闻来源:中国法院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5-08 21:50:48
北京西城涉老字号商标侵权案案例进行通报

  4月23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涉老字号商标侵权案子典型事例”新闻通报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元田,民四庭庭长王辉、法官黄秋平,一起通报多起涉老字号商标侵权案子典型事例。本次通报会结合西城法院“诉源管理直通车”作业机制,与北京市西城区商务局以及一得阁、步瀛斋、内联升三家老字号企业,现场视频连线,多家西城区老字号企业经过“视频连线+微信群直播”的方式参加活动。

  西城辖区内有张一元、内联升、全聚德、瑞蚨祥、一得阁等耳熟能详的老字号95家,占全市的49%;中华老字号54家,占全市的51%,均匀可追溯前史年限为150年。这些老字号是西城区的金色手刺,是西城区经济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助力老字号商标权维护,西城法院专题调研组就老字号商标权案子,进行了类型化研究,并从事例中梳理出老字号权力主体不清晰、老字号权力边界把握不精确、老字号前史传承存证不完善、老字号侵权赔偿举证不充分等问题。

  活动中,王辉发布“老莫”商标侵权案、“合义斋”商标侵权案、“一得阁”商标侵权案等五起典型事例。黄秋平建议老字号权力人及时进行商标注册,提早进行商标布局;运用商标时应“守界”,以原有标识和原有运用范围为限;进步存证认识和取证才能,保留好前史开展、后期宣扬、经营数额等方面证据。老字号多方权力人共存情况下,既要“守土”经营,又要移风易俗。

  “老字号开展,商标先行。”王元田介绍道,在知识产权重要性日渐突显的今天,商标维护成为老字号企业开展的重中之重。西城法院从审判实践动身,展开了一系列老字号维护相关作业,展开诉源管理,深入老字号,了解老字号的司法需求,树立调研课题组,进行大数据分析,梳理老字号案子的焦点问题与裁判思路,树立科学合理的商标价值评估机制,依法维护老字号商标权。

  “期望经过本次通报会,进步老字号企业的商标权维护认识,提高老字号品牌维护才能,深挖老字号品牌开展潜力,终究服务区域经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维护重要战略。”王元田提到。来源:中国法院网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