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浏阳茶油”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26 21:28:37
“浏阳茶油”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下发浏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这意味着浏阳第七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浏阳茶油”诞生。

  油茶是浏阳传统的优势产业,目前,全市共有油茶林78万亩,年设计加工产能达到10万吨。浏阳独特的气候、土壤、地形水文条件,油茶籽加工过程中对加工工艺的细节掌控,以及独特的人文因素,成就了浏阳茶油“不饱和酸、油酸、亚油酸和烟点均较高,优于普通茶油”的独特品质。

  近年来,国家对油茶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强,为浏阳茶油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2018年3月,多家企业牵头发起成立浏阳市茶油产业发展促进会。同年12月,协会申请注册“浏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历时近两年时间,终于注册成功。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一笔无形的财富。近年来,浏阳坚持“品牌兴市、质量强市”战略,依托地理标志,培育培优特色产业,让地理标志成为金字招牌,让地标产业成为富民产业。除浏阳茶油外,浏阳还有浏阳花炮、浏阳烟花、浏阳鞭炮、浏阳夏布、浏阳蒸菜、浏阳菊花石雕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们家种了10亩油茶林,如今茶油的收购价年年见涨,我们也主要是靠卖茶油脱了贫!”镇头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卢松林说,如今茶油销路广开,供不应求。

  “自协会成立后,我们在品牌整合、标准制定、技术更新等方面积极努力,大力推广‘协会+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浏阳市茶油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曹松林介绍,这些措施在提升茶油产品品质和附加值的同时,促进了浏阳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高了农民收入。(记者 许雅兰)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