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邵阳“隆回龙牙百合”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26 21:29:34

邵阳“隆回龙牙百合”顺利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


  9月23日下午,农业农村部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官方正式宣布“隆回龙牙百合”通过会议评审,被列入农产品地理标志。据悉,此次参与评审农产品种类有200余个,多位专家通过专题汇报、评审答辩、样品鉴评等环节反复论证,“隆回龙牙百合”顺利通过评审,成为隆回首个国家级农产品单品类区域品牌。

  隆回龙牙百合是湖南省隆回传统名牌产品,已有200多年的栽培历史,邵阳乡土志载称,“百合邵阳出者,特大而肥美”。在清代《宝庆府志》及解放初《隆回县志》等众多史籍均有龙牙百合记载,隆回还曾因百合生产出口量大获周恩来总理署名奖状。它以其干品瓣形肥大微弯,色泽洁白至宝黄,形似龙牙而著称。龙牙百合是百合中的精品,其寓意吉祥,倍受消费者青睐,被誉为食中珍品。含有丰富的淀粉、蛋白质和脂肪,并具有补肺养阴、清心安神的药用功效。龙牙百合还象征吉祥,象征“百年好合”,是馈赠亲友和祝贺新婚夫妇的最佳礼品。2005年02月04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隆回龙牙百合”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此次隆回龙牙百合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评审,更是对龙牙百合的一种肯定和保护。

  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加快推进精细农业现代化进程,以龙牙百合为代表的特色农业发展成效明显,龙牙百合销售量逐年递增,目前产值已突破10亿元,整个产业在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农民脱贫致富、发展地方经济方面成效显著。(通讯员肖丽芳、伍世民)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