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内蒙古“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9-26 21:30:41
内蒙古“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

  9月23日,农业农村部召开2020年第二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内蒙古“锡林郭勒奶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登记通过农业农村部专家评审。

  据介绍,“锡林郭勒奶酪”蒙古语称“察干伊德”,是指用牛奶经凝固、发酵而成的食物。包括奶豆腐、楚拉、毕希拉格、酸酪蛋四种。长期以来,“锡林郭勒奶酪”以“品质出众”“口味纯正”“营养丰富”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锡林郭勒盟政府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锡林郭勒奶酪”等传统特色乳制品的宣传与推广建设工作,2011年6月,正蓝旗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为“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之乡”和“中国察干伊德文化传承地”。2014年8月,察干伊德制作工艺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经过多年的发展,“锡林郭勒奶酪”产业已初具规模,基本形成以中小型生产企业为基础,农牧民合作社及手工作坊为辅的产业布局。全盟现有传统奶酪加工企业与小作坊578家,其中日处理鲜奶量2吨以上、有一定规模且取得SC认证的加工企业共12家。年使用原奶20多万吨,生产奶酪2万吨左右。目前全盟拥有“长虹”“奶娃娃”等十多个优质企业品牌,产品除在内蒙古境内销售外,也远销至北京、天津、河北、深圳、新疆、上海等地。

  此次申报的“锡林郭勒奶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地范围涵盖了锡盟地区55%以上的奶牛养殖户和80%以上的奶制品加工企业及小作坊。在“锡林郭勒奶酪”农产品地理标志获得保护登记后,选择4-5家基础条件好,品牌意识强的奶制品企业开展授权使用,在规范制作工艺、产品标准的基础上,打造一批设备先进、管理严格的生产企业,通过提升产品品质,进一步提高“锡林郭勒奶酪”的品牌声誉。(张聿修)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