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商丘“虞城苹果”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10-09 17:58:36
商丘“虞城苹果”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

  日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2020年第一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上获悉,河南商丘虞城县张集镇申报的“虞城苹果”顺利通过专家评审登记。这是该县继“张集乔藕”“虞城荠菜”“惠楼山药”“虞城酥梨”后又一个国家地理标志性农产品,至此,虞城拥有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近年来,虞城县坚持走质量兴农之路,提出“建设生态黄河故道绿色走廊”战略布局,确立打造“果香绿城”的发展思路,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注重特色品牌建设,狠抓农业供给侧改革,在调优调强农业种植结构、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品质、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北部打造了以红富士苹果、梨等为主的优质林果产业带,在中部打造了以国道310沿线为主的优质蔬菜种植产业带,在南部打造了以山药为特色的经济作物产业带,大力发展了一批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树立了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优质绿色农产品品牌。

  虞城县位于黄河故道南岸,种植苹果历史悠久,生产方式独特,据《虞城县志》记载,已有60多年的栽培历史,上世纪80年代初,全县苹果园面积已经达到5511亩,苹果产量高达69万公斤,上世纪90年代末,“虞城苹果”就已形成种植规模,被评为“国家优质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河南省首家无公害水果标准示范基地县”,2019年被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其中,张集镇、乔集乡被授予“中国优质苹果基地百强乡镇”荣誉称号。具有地方特色的名牌产品“虞城苹果”果型端正、质脆多汁、酸甜适中,10月中旬成熟,可储存至次年6—7月,富含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地域特色明显。借此,该县将苹果产业确定为绿色产业和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之一,沿黄河故道的田庙乡、乔集乡、张集镇、镇里堌乡、大杨集镇等乡镇,结合生态农业示范园产业布局,种植苹果树26万亩,全面打造绿色、生态、果乡、文化、旅游黄河故道新形象,努力打造“全国优质苹果第一县”和“豫东优质红富士苹果生产基地”,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该县水果栽植超过20150公顷,“虞城苹果”已由8500亩增加到20余万亩,形成了张集镇、乔集乡等6个乡镇苹果产业区,年产量达12万吨,产业综合效益突破20亿元,虞城至今已成功举行了7届苹果大赛,吸引了很多经销商前来洽谈合作。虞城苹果因品质优良,被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发达省市,以及俄罗斯、阿联酋和东南亚地区,已发展成为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农产品特色产业和实现乡村振兴的亮丽名片。

  经农产品地理标志评审专家组集中评议,一致认为虞城苹果申报资料完整规范,品质特征显著,有一定的人文历史底蕴,具备了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的综合条件。其成功申报,将进一步提升该县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助推脱贫攻坚,有效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