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广东韶关乳源“大桥石鲤”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在京通过专家评审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12-11 20:04:09
广东韶关乳源“大桥石鲤”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在京通过专家评审

  12月9日,2020年第四次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市海淀区湖北大厦召开。广东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申报的“大桥石鲤”名列入此次评审目录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听取了该县领导和水产养殖工程师对大桥石鲤品质特色、产地环境、生产方式、人文历史、产品知名度和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的现场汇报。经质询答辩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大桥石鲤申报材料翔实、品质特色鲜明、人文历史浓厚、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同意通过评审。

  大桥石鲤是乳源瑶族自治县稻田养殖的、本土天然种源的华南鲤。它个体色泽鲜亮,体型短圆,头小、体高、身厚、尾柄短,因此它不易跳跃和逃逸,非常适合稻田养殖。乳源稻田养鱼历史悠久。在乳源少数民族聚集地及寒冷的石灰岩山区,由于物资缺乏,农民习惯在稻田里投放鲤鱼,以保障食物来源和丰富食物组成。在口感上,大桥石鲤最大的特点是骨质柔软。它肉质细嫩,口感爽滑,无土腥味,味道鲜甜,配以乳源地方风味的酸姜、豆腐、芋禾等一起烹制,地域特色极为鲜明。

  大桥石鲤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有可能将成为广东省稻渔综合种养产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广东省少数民族地区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韶关市水产行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对提升乳源瑶族自治县稻渔综合种养产品知名度、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更好地传承大桥石鲤历史文化和挖掘瑶乡稻渔品牌价值,乳源将成立集水产、农作等专业于一体的稻渔科创中心,以打造产业链为主线,推进稻渔产学研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记者卜瑜,通讯员陈石娟、林遥轩)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