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江苏常州“梅林村”集体商标开启梅林品牌新纪元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12-15 21:14:39
江苏常州“梅林村”集体商标开启梅林品牌新纪元

  2019年上半年,江苏常州市西夏墅绿野草坪专业合作联社成功以“梅林村”注册了四件集体商标,涵盖种植、园艺、美容、保健、水产、餐饮、旅游等产业,为梅林村未来农业、文化、旅游经济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自十九大中央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梅林村紧抓发展机遇,依照“科技兴农,产业强村,草坪富农”的发展思路,凭借“一统、两特、三共融”的创新机制,带领当地村民共同致富。

  一是推动草坪产业升级。西夏墅绿野草坪专业合作联社成立以来,已种植5000亩无土草坪和5000株梅花。全村从事草坪主导产业的农户占全村总农户的70%,种植大户占从事主导产业总农户的22.1%,在新农村建设和特色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市、区领导的一致认可。

  二是传承文化发展旅游。梅林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拥有孔庙、龙王庙、东林寺和梅村古戏楼,其中梅村古戏楼被列为江苏省古戏楼群保护对象。在修复改造古建筑的基础上,新建了傲梅园、孔家文化广场、匠心铺、梅林居等特色景点,着力打造集田园风光、文化体验、餐饮娱乐、体育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典范,被评为“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

  三是科普教育公益服务。西夏墅绿野草坪专业合作联社位于梅林村党群服务中心,中心设有教育培训基地、村史馆、农耕文化展示馆,周边建有5000平方米的儿童科普乐园。利用全国土地日、全国科普日、“地球日”,梅林村组织开展“爱护环境 关爱地球”“青少年美丽乡村土地科普基地行”等科普活动,被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和“江苏省科普示范村”。

  作为常州首个同时创建成功“全国文明村”和“江苏最美乡村”的村落,“梅林村”不仅仅是个地名,更是一个商标品牌,一个“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Logo,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梅林村”,也会有越来越多的“梅林村”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