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景德镇”商标侵权案,福建德化法院判了

新闻来源: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12-29 19:46:39
“景德镇”商标侵权案,福建德化法院判了

  据德化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日前,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景德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侵权一案。

  报道称,伴随着法槌的敲响,县人民法院对原告景德镇陶瓷协会诉被告德化某陶瓷销售部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公开作出一审判决。县人民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副庭长徐晓璐在接受德化县融媒体中心采访时表示,“这起案件的起因是德化的一家陶瓷店,未经景德镇陶瓷协会的授权,在店内销售带有景德镇标识的陶瓷公道杯,最后我们判定这种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起陶瓷商标侵权案件的公开宣判,能够给德化陶瓷的销售市场带来一场深刻的反思。”

判决现场|德化县融媒体中心

  报道同时介绍,近年来,陶瓷经营者恶性竞争,抄袭模仿侵犯陶瓷版权,冒用他人注册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案件时有发生。针对知识产权纠纷调处周期长,维权效率低,维权成本高的痛点、难点问题,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打击力度,为德化陶瓷企业发展配置“司法套餐”,在福建省首推证据保全“1小时”反应机制,创新“申请+介入”诉前简易调处模式等,力求为德化陶瓷产业集群的形成和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实际上,近年来,德化县立足“世界陶瓷之都”这一县域特色,以陶瓷产业为着力点,以知识产权为切入点,以司法保护为发力点,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德化经验”。

  据东南早报此前报道,2019年,德化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和县法院等单位部门建立快速维权多方协作机制,各部门之间的协作机制更加完善。有力打击了陶瓷行业的侵权不法行为,用司法力量为德化陶瓷产业打造优质的营商“软环境”。

  德化县在全省率先推行电子数据存证云工作。建立“互联网存证+司法鉴定”知识产权服务平台,采取“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免费使用”模式,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取证、存证及出证服务。目前诉前快速采取证据保全措施10次,集中销毁模具、花纸、包装盒、茶具、工艺品等著作权侵权产品2万余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同时,德化县紧盯区域品牌、关键专利、商标等重点目标,紧盯故意侵权、“职业打假人”等重点人员,紧盯“互联网+”等重点领域,统筹推进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各项工作。2018年以来,发布《德化县保护知识产权倡议书》5000多份,黄牌警告19家,吊销营业执照12家,办理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案件146起。

  此外,德化县还建成兼具陶瓷、电商、旅游等行业调解职能的人民大调解中心,将知识产权纳入“网格化+调解”范畴,聘请5名高校工艺美术类副教授为知识产权调解专家辅助人,针对“作品实质性相似”难以认定的技术问题,建立“专家智库”,提高裁判公信力。2018年以来,针对权利人起诉的案件采取“打包调解”的方式,诉前化解纠纷38件,有效节约司法资源。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