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福建厦门思明区:严查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违法行为

新闻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1-15 11:41:16

1月6日,针对两家公司涉嫌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的违法行为,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经过立案调查之后作出行政处罚。

案件回顾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久前接到线索反映有公司涉嫌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立即开展核查处置。

经查,某网络科技公司于2022年1月委托某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注册7个“长津湖”商标。抗美援朝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曾在长津湖与美军交战,以“长津湖”作为商标使用在指定服务项目上,易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上述“长津湖”系列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

市场监管部门认为,该网络公司大量申请注册“长津湖”为商标的行为,明显超出正常经营活动需要,属于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此外,受委托的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作为商标代理机构,应当知道“长津湖”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的不得注册商标的情形,但仍然接受了该委托代理。

处置意见

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对涉案两家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分别作出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及《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等规定,执法人员对涉事网络公司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的行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予以警告并处1000元的罚款;对涉事知识产权代理公司代理恶意申请注册“长津湖”商标的行为,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1110元,予以警告并处10000元的罚款。

下一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重拳出击,严厉打击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申请商标注册图谋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业秩序,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


北京商标注册代理机构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