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福建“福鼎栀子花”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2-07 17:01:27

  日前,福鼎栀子花成功取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意味着福鼎栀子花向实现品牌富农、助力乡村振兴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福鼎特殊的地理气候条件和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孕育出“浑身上下都是宝”的黄栀子,其花其果皆可入药。近年来,福鼎聚焦栀子从花到果全产业链利用开发,成立栀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研究出台扶持栀子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从提升品牌创建、栽培管理、基地建设、招商引资、技术研发和政策扶持等方面,有序推进栀子产业健康发展。

  为破解产业发展中公用品牌支撑不足难题,福鼎大力推动品牌创建工作。经多年努力,福鼎栀子目前已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第二批福建省农产品优势区”“福鼎黄栀子农产品地理标志”等11个公用品牌,福鼎栀子花于2018年被确立为福鼎市市花,并相继获得“福鼎栀子花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公用品牌,“一花一果”知名度和影响力连年提升。

  品牌效益突出,同时也带动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据了解,目前,福鼎全市现有栀子种植面积约5万亩,年产鲜花及鲜果6.06万吨(鲜花1.06万吨、鲜果5万吨),干果1.5万吨,有3万多农户从事栀子种植和加工,花、果、一产产值达1.9亿元;2016年以来,福鼎及周边栀子产量占全国栀子市场份额达70%以上(中药材天地网数据),福鼎及周边已成为国内栀子原料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栀子产区和栀果交易集散地。

  下一步,福鼎还将进一步对福鼎栀子“一花一果”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并做好地理标志产品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推动福鼎栀子产业绿色高质量健康发展。(夏岩缘)


商标注册分类    商标分类表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