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永定”“永定万应茶”获批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新闻来源:知识产权信息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3-02-21 11:42:32

今天,知识产权信息珠珠给大家分享带来的《PM2.5监测和防护带来巨大商机》,如果您对PM2.5监测和防护带来巨大商机感兴趣,请往下看。

日前,一款由我国企业自主研发的pM2.5颗粒专用防护口罩上市销售。经美国NELSON实验室检测,该款口罩能够有效过滤pM2.5空气颗粒,过滤效果高达99%。

今年9月以来,有关空气污染的话题再次被炒的沸沸扬扬,pM2.5迅速进入国人的视野,与其有关的监测和防护类产品也纷纷进入市场。据了解,国外同类企业在pM2.5监测和防护领域的设备和技术都是现成的,而国内企业针对该领域的技术研发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并不占优势。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国家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监测和防护pM2.5技术标准,让国内企业进入市场有标可循;另一方面国内企业要坚持创新,提升在该领域的技术优势。

pM2.5带来巨大商机

早在去年年底引爆的pM2.5关注热潮已经让空气净化类产品一夜爆红,以亚都、美的、飞利浦、远大等企业为主的空气净化器、带有除尘杀菌功能的空调等产品,在各大家电卖场的销量全面上扬。目前,随着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以及社会公众需求的加大,pM2.5的监测和防护已从室内逐步转向室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3月2日,我国新发布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首次将pM2.5纳入监测范围;“两会”期间,又提出将pM2.5列为空气监测,并计划于2015年覆盖所有地级以上城市,预计初步可达1500个新增监测点。当前,随着全国各地开始对pM2.5开展监测,pM2.5监测和防护市场将迎来销售旺季。

众多商家看准这一巨大商机,纷纷进入监测和防护pM2.5的市场领域。今年3月,聚光科技就表示其自主研发的pM2.5监测仪即将推出样机,国家相关标准一出台,其相关产品马上就能问世;创元科技也在8月份宣布,其持股92%的子公司江苏苏净成功研制出pM2.5环境监测仪器;此次推出预防pM2.5颗粒专用口罩的康伦纤维董事长赵丹青也表示,其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个机遇才研发了绿盾微滤技术芯片,有效防护pM2.5颗粒……

自主产品争锋市场

目前,pM2.5所带来的商机已经逐渐显现,但是对于更多国内相关企业来讲,要想进入监测和防护pM2.5这个市场,并非易事。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日前发布的消息称,其组织的部分生产企业自愿送检的pM2.5监测仪器第一阶段比对测试结果已经出炉,有5家企业的6款产品符合测试指标要求。其中,METONE公司、赛默飞世尔两家来自美国,河北先河环保、武汉天虹仪表、北京中晟泰科3家属国内企业。

记者通过专利检索发现,以河北先河环保为申请人提交的专利申请有31件,其中与空气监测相关的发明专利申请有16件;以武汉天虹仪表为申请人提交的专利申请有92件,其中与空气监测有关的有32件;以北京中晟泰科环境为申请人提交的专利申请有4件,其中与空气监测有关的有3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人士表示,就第一阶段的技术要求和区位分布来看,国外企业在设备和技术上的优势较大。国内企业要想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必须进一步加强研发力度和提升创新能力,掌握pM2.5监测和防护领域的关键技术,依靠自主创新产品争锋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在pM2.5监测和防护领域尚没有出台相关技术标准,这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国内企业的发展。对此,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内没有明确的技术标准,当下的pM2.5监测和防护产品的信任度可能大打折扣,随之而来的产品也可能良莠不齐。因此,pM2.5领域的监测和防护相关产品国家技术标准的出台已经迫在眉睫。(薛飞)

(编辑:肖悦)

好了,关于“防护”PM2.5监测和防护带来巨大商机的内容就介绍到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商标分类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