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浙江衢州推动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工作

新闻来源:人民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0-08-05 15:08:10
浙江衢州推动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工作

  特色商标作为具有特殊品质的商标,自身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经济价值,对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然而浙江衢州的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工作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面临着认识、宣传、管理等多方面的问题。相关数据显示,目前衢州市仍有大量的地理标志商标和集体商标未注册;商标抢注的情况也普遍存在,比如衢州市广为人知的杨继洲、烂柯山、水亭门、药王山、江郎山、三头一掌等商标就被抢注。特色商标的保护和发展迫在眉睫,为此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7月30日和7月31日分别召开相关会议,推动该项工作的进行。

  7月30日,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衢州市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各商标代理机构和衢州柑橘产业协会、常山县轴承行业协会等十多家相关行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会上,知识产权分局局长徐晖就衢州市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向各代表做了基本情况的介绍;副局长姚大虎对品牌指导服务站的建设向各位代表做了简要介绍。会议还邀请了天昊商标事务所代表介绍衢州特色商标挖掘的工作经验,从专业的角度对特色商标保护进行了解读。议程的最后,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长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发表讲话,同时听取了各代理机构对发展和保护衢州特色商标的意见和建议。

  7月31日,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衢州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资规局、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衢州海关、衢报传媒集团、衢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参加衢州市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推进会。会议对衢州市特色商标的保护和发展向各部门代表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对保护和发展工作提出以下具体要求:挖掘和培育特色商标是首要工作,也是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在调查分析的基础上建设特色商标培育名录库;第二步是要开展特色商标的分阶段注册;第三步是要推广特色商标的使用,第四步是要提升产业品质,深化品牌建设。会上,各部门代表对特色商标保护和发展的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该项工作表示积极的配合和支持。

  衢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长友在会议的最后指出: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自觉;二是要凝聚合力,发挥各部门、各协会、机构的力量;三是要统筹推进特色商标保护发展的工作,确保该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或编译文章原文均来自网络,不代表本网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涉及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本网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