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国知局印发《专利和商标审查“十四五”规划》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1-24 14:09:57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1月20日消息,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专利和商标审查“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各项决策部署。

《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稳中求进的基本原则,围绕申请质量提升、审查质量和效率提高、审查服务优化、审查国际化合作深化等方面设置了定性目标,针对进一步提高专利和商标审查质量和效率,设置了11项预期性定量指标。

《规划》明确,要不断健全专利审查指南常态化修改工作机制,持续关注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的发展需求,及时完善专利审查标准。积极配合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修改,及时完成专利审查指南的配套修改工作。编写《专利申请指南》。试点制定分领域专利审查标准。研究编写指导案例集,探索建立审查案例指导机制。探索推进实用新型审查制度改革。

《规划》指出,要制定《商标审查审理指南》,增加程序性规则,纳入更多具有代表性和指导性案例,细化审查审理程序中证据认定标准,增强《商标审查审理指南》的适用与指导作用。根据商业活动实践的新形势、商标申请行为的新趋势和审查审理的新需要,对《商标审查审理指南》开展常态化修订。(实习记者 贾润梅)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