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福建宁德市专利申请走上“高速路”发明专利从申请到授权周期缩至六个月

新闻来源: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02-15 17:25:01

  日前,记者从中国(宁德)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保护中心”)获悉,1月21日,该保护中心迎来首批6件新能源领域专利预审案件。春节期间,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不打烊”,加班加点完成首批案件审查工作,让通过预审的5件专利申请顺利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快速审查通道。

  据了解,发明专利申请的审批程序包括受理、初审、实审、授权等环节,平均授权周期22个月。保护中心提供的专利预审是帮助宁德市企业快速获得授权的“高速检票口”,经由保护中心预审通过的专利申请将直接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高速路”,可将发明专利从申请到授权的周期缩至6个月,促进新技术快速转化成企业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赢取宝贵发展时间。

  作为保护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批预审专利,预审员依次对申请文件进行资格审查和预审审查,并借助专利数据库进行检索、对比分析新颖性和创造性问题,针对性撰写审查意见通知书,最后通过自检、互检和质检环节确保预审审查质量。此外,保护中心还多次组织研讨会,对预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重点围绕专利申请文件中存在的形式缺陷和明显实质性缺陷审查展开剖析,结合法条和案例,进行充分交流,有效克服原有缺陷问题,大幅提升申请文件质量,提高专利预审员审查能力。

  保护中心负责人介绍,保护中心将进一步夯实预审服务基础,完善专利预审规程。同时,加强基础审查能力的培养,提高预审员准确理解本领域技术创新思路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对“三性”法条的准确理解和运用,提升检索和事实认定能力;探索出以预审质量和效率为导向的工作机制,优化预审案源分配,推进预审工作质效双提升,助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便利宁德”和“宁德服务”品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推动宁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缪星,通讯员林书航)


商标分类2022版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