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分类表 v6.2(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分类2024最新版,基于尼斯商标分类第十一版,商标局数据同步)


手机查询更方便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手册》正式发布

新闻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作者:兴知知识产权    发布时间:2022-10-13 13:13: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局、司法部《关于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的意见》,更好地指导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开展工作,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组织编写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并于近日发布。

《手册》立足于指导和规范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在系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关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政策法规的基础上,总结吸纳部分省(区、市)现有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经验,从调解理论、调解实务、文书档案等方面提供详细的操作指南和典型案例,供相关政府部门和调解组织在工作中借鉴和参考。

为方便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和调解员使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近日全文公开了《手册》有关内容。下一步,还将组织系列交流活动,对《手册》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提高调解组织管理能力和调解员调解技能。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手册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组织编写
 
编写说明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 一 动力 ,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  习近平总书 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 十五次集体学习 时指出 ,  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 护 ,  要综合运用法律 、行政 、经济 、技术 、社会治理等多种手段 ,  从审查授 权 、行政执法 、司法保护 、仲裁调解 、行业自律 、公民诚信等环节完善保护 体系 ,  加强协同配合 ,  构建大保护工 作格局 。加强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 作 , 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方面 ,  有助于有效预防和化解知识产权 纠纷 ,  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 ,  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为更好地指导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和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开展工作 ,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组织编写本手册 。手册立足于指导和规 范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 ,  在系统梳理党中央 、  国务院及有关部委关于知识 产权纠纷调解的政策法规的基础上 ,  总结吸纳部分省  ( 区 、市)  现有知识 产权纠纷调解工作经验 ,  从调解理论 、调解实务 、文书档案等方面提供了详 细的操作指南 ,  供相关政府部门和调解组织在工作中借鉴和参考。

总 目 录
调解理论篇

第一章   调解的基本概念5
第二章   知识产权纠纷的特点和调解的原则12
第三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体系构建26
调解实务篇

第一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组织39
第二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员52
第三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程序70
第四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技巧及典型案例94
文书档案篇

第一章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卷宗管理规定137
第二章   调解工作规范文本141

附录 : 相关政策法规
法律法规及党中央 、国务院政策文件171
相关部委政策文件186
部分地方政策文件260
其他相关文件283

《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手册》详细内容(点击进入)
地址:北京市南四环西路188号总部基地16区19号楼101/保定市中汇城市广场2号楼612 电话:400-6669565/400-6333998/010-56221152/13911010535
⇒兴知知识产权 Copyright ©2019 北京迅友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登记号-2020SR0125880/2022SR0381812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3 工信部备案 京ICP备18060818号-6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006992号
商标注册申请
电话咨询
0
查询通过率
复制文本